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推动基层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紧压实

时间:2018-01-12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思想,紧紧抓住落实基层管党治党这个“牛鼻子”,一波接着一波推、一层接着一层盖,一级一级传导动力,一级一级压实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用最大力度抓最大政绩,以实际行动交出基层党的建设满意答卷。

全面明责知责,对党建“抓什么”的思路记在心上。分层次分类别建立党建责任清单,区乡村三级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基层党建路线图、时间表,将职责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党的建设主责主业,拿出硬招实招,全力推进以书记调研、书记承诺、书记办点、书记帮扶和书记述职等为主要内容的“书记领航工程”,着力构建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认真履职尽责,把党建“怎么抓”的责任扛在肩上。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建立区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实行党建工作月调度,通过召开会议部署、下发调度单推进等形式,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区委书记、副书记领办农村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的常态化机制,带头抓点示范,带头指导推动。区领导联系基层制度从“七个一”联系点增加至“十个一”,常态化调研走访,现场办结制解决问题,切实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严格考评问责,将党建“抓更好”的意识落在脚上。每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第一责任,主动亮出履职尽责中的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不回避、不推诿。在自我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的基础上,列出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述职评议考核为“杠杆”的有力撬动下,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宣城市纪委、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