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宁国:“学习+行动” 促监察工作步入正轨

时间:2018-01-12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宁国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把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作为工作目标,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促进监察委工作步入正轨,最大限度发挥改革效益,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凝聚合力。

考察借鉴,用好改革试点经验。早在监察体制改革进行之初,宁国市便积极学习周边省份——浙江省监察体制改革优秀经验,先后两次实地考察,结合宁国实际情况,取长补短,举一反三,将“浙江经验”打造为“宁国样本”,并于2017年12月23日正式挂牌,率先成立宣城市首家监察委员会,为监察委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为促进工作顺利开展,该市积极收集、归纳、整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请示、向浙江省有关县市交流学习,发掘捷径、少走弯路。

纪法衔接,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宁国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监察对象增加58.7%。为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尽早进入工作角色,自2017年12月10日起,该市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纪法衔接集中学习月”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采取“授课+自学、党纪+法律、理论+实践、测试+纠错”等多种方式,强化思想引导、业务培训和能力建设,以构建“学习型监察委员会”促进监察工作新局面打开。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学习16次,测试4次,答疑解惑4次。

落实行动,严格做实监察全覆盖。监察委员会成立,与纪委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这不只是空口白说,而是要从工作中予以体现。该市纪委(监委)站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起点,迅速落实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群众约访3次,承诺解决问题,受到约访信访户一致好评;共排查问题线索48件,分流交办28件;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条,移送立案审查2条;元旦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对5起公车使用异常情况、4个乡镇(街道)未遵守值班纪律进行通报。(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