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严进严出 规范处置问题线索457件

时间:2018-01-12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坚持问题线索处置“严进严出”,切实提高线索处置的规范性、科学性,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57件。

线索处置集体排查,严管“进口”。为提高线索处置的准确性,区纪委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先由承办部门对承接的问题线索提出初步处置意见,再经与会人员研究讨论把关审核。对线索模糊、反映问题笼统、可查性不强的问题线索,要求承办部门采取谈话函询等方式进行处置;对群众反映强烈和问题线索较清晰的,要求承办部门重点查处。去年以来,共召开集体排查会7次,排查问题线索192件,其中,初核140件、谈话函询44件,了结8件。

定期听审办理情况,抓牢“中段”。坚持每周召开线索办理情况听审会,按照“3+3”人员构成,由区纪委书记、分管案件的副书记、主管常委和案件审理室负责人、案管室负责人、线索承办部门负责人参会,对问题线索的初核情况或谈话函询情况进行会审,对办理进度缓慢的督促催办;对问题已基本查清且处理意见恰当的予以通过;对存在疑点需补充调查或程序欠规范需补正的,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去年以来,共召开听审会26次,会审案件165件,其中,建议初核了结38件,谈话了结37件,函询了结34件,立案查处41件,并案处理9件,补充调查6件。

案管审理双重把关,收紧“出口”。把好效率关,建立问题线索办理进度预警机制,由案管部门每周对临近办结时限或已超过规定时限的承办部门,分别以口头、电话、书面等不同形式发出预警,去年以来,共电话集中督办2次,发出书面督办通知30余份。把好质量关,由审理部门对各承办部门及乡镇街道纪委已经办结案件,从实体与程序、文书格式以及立卷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把关,共开展专项督查2次,发现大小问题62个,并全部限时整改完毕,确保了案件质量扎实过关,去年以来,全区共给予党政纪处分251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