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2017年立案268件 处分301人

时间:2018-01-11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灵璧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拓展,全年累计立案26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01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

把好纪律审查程序关。把学思践悟《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摆上突出位置,绘制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图一套,汇编执纪审查应用文书模板54个、搭建纪检干部交流学习平台3个,切实加强对纪检干部的监督管理和制约,从严从细规范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谈话和证据收集等纪律审查各环节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全程留痕、依规执纪、互相制约,推动纪律审查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

严防纪律执行“静悄悄”。持续强化纪律处分决定的执行监督,严格规范纪律处分送达、宣布、回访工作程序,严防纪律处分执行打折扣、走形式、搞变通,着力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求受到谈话函询及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要在本单位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现身说法”,把情况说明白、把问题讲透彻,既让自己“红红脸、出出汗”,也让他人得教育、受警醒。同时,把纪律处分执行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在对基层党委(党组)开展巡察的同时,对纪委(纪检组)进行同步巡察,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纪律处分执行不走过场。

做实纪律审查“后半篇”。持续深化纪律教育,充分发挥纪律处分的警示教育功能,成立“灵璧清风”宣讲团,从身边的“活教材”入手,通过公开忏悔书、播放忏悔视频、开展“以案释纪”专题宣讲、举办警示教育展等“看得着、听得见”的方式,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坚持哪个单位和系统出问题,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做深做细做足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确保受教育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一年来,全县累计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160余场次,有效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