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靶向治疗”直击扶贫领域“病灶”

时间:2018-01-10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明确靶向、聚焦靶心,着眼精准发力、精准监督,全力当好扶贫领域生态“护林员”,为脱贫攻坚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保驾护航。

聚焦“靶心”严查责任落实。成立专项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不定期查看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聚焦扶贫政策执行、专项资金使用、存在问题整改等几个重点内容,重点发现和查处各地各单位在精准扶贫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弄虚作假、搞表面文章、数字脱贫等责任空转问题。去年以来,共开展专项督查5轮,对30个地方和单位的42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8名乡科级干部和9名镇村干部进行了问责。

精准“巡察”形成强力震慑。坚持精准定向巡察内容、精准锁定巡察对象、精准查找存在问题,通过在扶贫领域采取“机动式”巡察方式,形成强力震慑。去年以来,共针对扶贫领域相关问题和危房改造项目资金使用对1个区直单位和3个行政村开展了精准扶贫“机动式”巡察,对存在问题进行“起底”,并要求被巡察地方和单位认真深入分析研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限期反馈整改结果。

挺纪“亮剑”护卫扶贫“奶酪”。聚焦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扶贫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建立“区、乡、村”三级联动线索摸排机制,并持续加强与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定期梳理交流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反映。同时,优化信访、案管、审查、审理等部门的工作接转流程,强化协作配合,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急转、速办、严查”,及时维护群众利益。目前,共计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0件,初核了结22件,谈话诫勉11人,立案2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2人。(阜阳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