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加快建立保证监察体制改革顺利开展高效运转的配套制度

时间:2018-01-10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9日上午,阜阳市召开市纪委、市监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动正风反腐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阮永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市、县监察委员会已全部产生,但这只是走完新征程的第一步。如何发挥改革优势,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把正风反腐引向纵深,既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改革的根本目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气象”的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大胆改革创新,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产生的市、县监察委员会履行新使命的第一年,坚持不负人民重托,着力在七个方面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一要着力健全新机制。围绕明确职责、制定规范、工作流程、考核评价等关键环节,加快建立保证监察体制改革顺利开展、高效运转的配套制度。二要强化日常监督。统筹调度执纪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执纪监督力量,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强化措施,打造监督“航母”,把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加大反腐力度。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充分运用好法律赋予的手段,充分发挥转隶后反腐工作力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形成强大反腐合力,努力取得“1+1>2”的效果。四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责任下压,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围绕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增强获得感。五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市“双轮驱动”战略、“五大专项行动”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六要强化教育和预防工作。把加强纪律教育和预防腐败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夯实责任,形成合力,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要求,着力提高履职能力,不断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阜阳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