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三个再深化”狠抓巡察整改工作

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旌德县真正把整改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在“三个再深化”上狠下功夫,切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思想认识再深化。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巡察发现问题并不可怕,但对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习以为常,如此整改就只是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中、文件内,如何抓好落实成为巡察整改工作的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问题整改再深化。被巡察单位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交办的问题避重就轻、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适时开展“回头看”,并责成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真正触及问题实质、触动灵魂深处,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建章立制再深化。巡察工作就是要深度挖掘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注重从制度上查找漏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机制。对于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县委书记专题会交办事项的形式,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督办,建立健全县级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把制度笼子扎紧扎密扎实,着力从源头上消除“四风”和腐败问题。(宣城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