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2017年开展7轮巡察 发现问题线索267个

2017年以来,灵璧县委巡察办紧扣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目标,先后组织开展了5轮常规巡察和2轮扶贫工作专项巡察,累计巡察单位24家,发现问题线索267个。

旗帜鲜明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县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切实通过全面深入有效的“政治体检”为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塑形画像”。县委巡察办坚持边巡察边探索边总结,不断规范工作流程,组织编印了《巡察工作手册》,对巡察准备、集中巡察、巡察反馈、线索移交、巡察整改、立卷归档等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规范,有效提升了巡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以贯之打造过硬巡察队伍。该县始终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一贯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从严从实的组织生活助力巡察组充分发挥好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确保巡察干部在工作期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挂空挡、不走过场。突出学思践悟,先后组织巡察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集中收看专题片《巡察利剑》并接受专题警示教育,着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突出严管厚爱,全面强化对巡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畅通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对巡察干部的举报监督渠道,在实践锻炼中不断调整优化巡察干部队伍。一年来,县委巡察办统筹整合纪检、组织、政法、财政、审计等单位人才资源,建立了59人的巡察组长人才库和109人的巡察人才库。

锲而不舍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灵璧县坚持把成果运用作为检验巡察成效、强化震慑作用的重中之重,一是建立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要求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剖析问题根源、建好整改台账,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二是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先后组织巡察人员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和集中“回诊”5次,召开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2次,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不走过场;三是对整改流于形式、问题依然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2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用“回马枪”形成强烈的再震慑。(宿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