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2017年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31.35%

时间:2018-01-09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临泉县纪委以职责定位,专人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等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共254件(次),同比下降31.35%;其中检举控告类241件(次),占信访总量的94.88%,下降28.27%,信访形势有所好转,重复访越级访明显降低,矛盾在基层能得到有效化解。

聚焦主业,把好“第一关”。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严格信访举报件处理程序和标准,严把“业务范围内”这一工作关口,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件,注重用党章党纪去对照,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抓住关键,加强线索排查。明确举报线索的受理、评估、移交和暂存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杜绝和减少受理、筛选和查办案件线索的随意性,确保有价值的线索不流失。

重视“微违纪”,善用约谈与函询。对来信来访中反映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属于一般廉洁自律以及轻微违纪的问题,对被反映者采取约谈,责成作出书面说明,确保小问题也要执纪到位。

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信访接待日”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接访。做到“一周一分析,一月一报送”,实行信访工作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于初信初访重视不够、接待不周、解决问题不力,造成重复上访和越级上访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