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严查两节期间“四风”隐型变异问题 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8-01-08 16: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四风”问题在元旦、春节期间以隐型变异方式反弹回潮,舒城县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要求,压实责任,综合施策,推进作风建设再出发。

盯住老问题,严明纪律要求。针对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舒城县纪委在2018年元旦前再次发出通知,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相关规定自行设立项目、擅自提高标准、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商业预付卡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管好重点人,压实主体责任。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向党员领导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自觉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个方面问题,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促进风化俗成,体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作风真正转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县纪委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关注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密切关注其新动向、新变化。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等作用,鼓励群众参与监督。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并对发现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节日反腐的高压态势。(六安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