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时间:2018-01-08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宰学明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天朗气清、热情洋溢,1月8日上午,淮北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圆满完成。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宰学明共同揭牌。

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与市监察委班子成员合影

此前,在1月7日召开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宰学明高票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在1月8日上午召开的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全票通过了对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任命。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领下,市监察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履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为该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深化改革试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坚决按照中央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精心施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市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认真研究解决改革试点大问题,迅速压茬推进全市改革试点工作。市纪委抓细抓实,当好“施工队员”,精心制定方案,加强督促指导、沟通协调,推动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市委的统一指挥下,相关部门和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倒排工期、精心施工,及时协调解决干部安排、编制划转、人员转隶、办公用房腾转、选举任命、组建挂牌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改革试点程序合规、手续完备,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淮北市监察委员会转隶组建会议现场

挂牌后,该市立即召开监察委员会转隶组建会议,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代表市委,就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方向,主动作为、靠前作为,确保高标准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纪律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二要深度融合,形成强大合力,尽快理顺机制、凝聚合力、发挥作用。抓好力量整合,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业集中、向一线部门倾斜;抓好工作磨合,尽快实现高效有序运转;抓好感情融合,增强政治认同感归属感。三要强化担当,展现更大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能,用好“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四要锤炼过硬队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促履职,动真碰硬敢担当,遵规守纪作表率,在内部管理上严而又严,在廉洁自律上严而又严,在监督惩处上严而又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