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正风反腐持续发力 2017年立案185件处分187人

时间:2018-01-07 0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巢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正风肃纪不停步、惩腐肃贪不松劲。2017年共立案185件,结案18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7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涉及科级以上干部16人。

突出线索处置。健全“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机制,不断拓宽信访渠道;注重从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计、司法机关移交等多途径收集线索;坚持问题线索归口管理,对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统一受理、定期分析,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种方式分类处置,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一年来,共处置问题线索371件,初核337件,谈话函询35件,了结185件。

突出责任落实。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曝光、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抓紧抓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牛鼻子”。一年来,共开展提醒谈话534人次,纪委班子成员同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谈话47人次,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35人次,2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被谈话诫勉。

突出纠正“四风”。围绕重要节点开展专项检查和监督检查,保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严查严办。一年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处理党员干部24人,其中,给予15人党政纪处分;对9起18人(次)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突出专项治理。建立“三项机制”,重抓“七项工作”,将严查扶贫领域、环保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微腐败”治理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移交环保问题线索24件;办结21件;问责38人,其中,给予12人党纪处分、3人免职处理。受理和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件,办结5件,给予4人党政纪处分、1人免职处理。(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