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外办纪检组:多措并举加强对2家综合监督单位的执纪监督

时间:2018-01-05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驻省外办纪检组在省纪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机制,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履职尽责,稳步开展对省外办、省旅发委(原省旅游局,下同)等2家综合监督单位执纪监督,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抓主体责任落实。根据省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督促2家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省外办、省旅发委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工作目标责任书,制订廉政工作清单。省外办党组及时制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规定了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履行监督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方式以及保障措施。省旅发委党组先后制定《安徽省旅游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旅游局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旅游局党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督促省外办、省旅发委党组建立完善机关纪委,并加强业务指导,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

抓监督责任落实。密切结合“两个责任”落实要求,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是本处室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党章要求,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纪律,坚守“法无授权不可为”;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监督问责,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落实。

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纪检组严格按照省纪委要求,紧盯重要节点,进行明察暗访,严肃纠正“四风”问题。纪检组参加或列席2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和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等有关会议,加大对“三重一大”等事项的监督。对省外办、省旅发委班子决策中涉及运作程序、政策把关、实施措施等方面是否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纪检组密切关注2家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政治纪律执行情况,有关会议上经常提醒,时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督促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2家综合监督单位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多次以严守纪律和加强作风建设等为主题,及时学习、剖析关于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典型案例的通报。与班子成员经常就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和谈心谈话。加强对机关干部的选拔任用、交流轮岗、干部遴选招录、财务报销票据、公务出访、礼品管理等方面程序监督。纪检组安排专门力量,对综合监督单位公车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少数不规范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意见。纪检组在2家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开展“酒桌办公”和公务接待(含会议费、培训费)专项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并限期整改。

把好廉政关口。2017年共对2家综合监督单位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了3次集体廉政谈话,充分履行职责,坚守责任担当。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坚持做到“凡提必听”,严格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认真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责任。全年共给2家综合监督单位拟提拔的13名处级干部出具了党风廉政情况书面意见,对个别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驻省外办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