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念好“三字经”提高巡察工作成效

旌德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办充分总结工作经验,不断累积和突破,总结归纳出“直”“严”“零”三字经。

“直”就是直截了当,是巡察方式的体现。县委开展巡察时,都以直奔主题的方式,避免一些繁文缛节、人情世故,直接将巡察目标摆在被巡察单位面前。通过直接的方式,不断纠正被巡察单位的态度,让其认清自身错误并及时纠正,将很多“讲情面”“讲理由”的思想扼杀在萌芽中,做到毫不犹豫、毫不保留的交代问题。

“严”就是严格标准,是巡察要求的体现。制定旌德县《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年-2021年)》,严格按照《规划》要求,紧扣“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届内实现巡察全覆盖。制定严谨的工作方案,落实巡察步骤,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一次一授权巡察组长,坚决不搞铁帽子;巡察组成员签订《巡察承诺书》,严守工作纪律,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看的不看,确保巡察涉密信息安全,工作客观公正、廉洁高效。

“零”就是从零开始,是巡察态度的体现。在巡察过程中,坚持摆正心态。清零巡察记忆,坚持把每次巡察都当作第一次,避免出现机械化、按图索骥等问题,深入挖掘被巡察单位本质、隐蔽的新问题。清零巡察认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认真督促被巡察单位积极整改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真正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