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芜湖鸠江:“清风鸠江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加餐聚能”

时间:2018-01-04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鸠江区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办了“清风鸠江讲堂”,利用这一新的培训平台,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强化业务培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大融合、业务大提升。

该区纪委监委确定每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周五为集中学习日,采取轮流讲学模式,由委机关干部轮流讲课。每位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确定讲学内容和形式,在集中学习时间向委机关其他干部授课。内容上以纪检监察和巡察业务知识为主,涵盖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上级最新文件和会议精神等内容。

“清风鸠江讲堂的开办可以说对我是一种督促,为了能讲好课,我必须对授课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读,领悟精神实质和内涵,形成一套通俗易懂的解读课件,做到重点明确、条理清晰、易于接受。在这个过程中,我对自身业务也就有了更深的、全面的了解,可以说,这是对别人的培训,更是对我自己的教育。”该区纪委监委新转隶干部蒋冉冉说。

“在年初,我们就下发了课程时间安排表,征求各科室的授课计划,各科室结合自身业务,初步确定授课题目和提纲,充分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适当调整教案重点,并反馈至相关科室。授课人在授课前两周将授课稿和PPT报请相关领导审核,要求做到既内容准确、全面,又注重运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可以说每堂课都是经过层层把关才能登上讲堂。”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倪翊这样介绍。

“清风鸠江讲堂”方案印发后,极大的提升了机关全体人员学习积极性,学习氛围日益浓厚。不仅使授课人对本科室业务更加精通,也使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素质能力得到增强。“清风鸠江讲堂”活动将有效帮助全体机关干部成为精通纪检监察各项业务的行家里手,成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的一条重要途径。(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