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灵璧:做好“融合”文章 推动精准衔接

时间:2018-01-04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灵璧县纪委、监委以挂牌为起点,着力在“融”上下功夫、在“合”上做文章,把纪检干部同转隶人员业务、思想的全面深度融合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进了一家门真正成为一家人。

合理设置机构,加强力量整合。灵璧县纪委、监委设立15个内设机构,其中增设3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的机构数、编制数占总数的80%和74%。按照全面融合的原则,结合个人特点,将纪委机关原有人员与转隶(选调)人员交叉混合,将熟悉办案人员分配到纪检监察室,将熟悉法律文书、公诉业务人员安排到案件审理室,确保转隶(选调)人员向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一线倾斜。

加强业务学习,促进思想契合。针对纪检干部和转隶人员的工作特点,灵璧县纪委、监委对转隶人员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对原有人员加强宪法法律知识培训,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有效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对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以及乡镇工作室、乡镇纪委负责同志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进一步研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制度流程。重点学习《刑法》和司法证据收集业务等。

把握动态平衡,做好过渡期衔接。为保持工作连续性,抓好各项政策和工作衔接,检察院对有关职务犯罪案件线索268件进行全面梳理,列出详细清单,转隶后移交监察委员会;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制定了《灵璧县纪委监委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暂行办法》、《灵璧县纪委监委机关调查措施使用规范》、《灵璧县纪委监委机关监察工作常用文书》等规章制度;做好检察院经费、资产划转等工作,从检察院划转车辆编制3台,办公办案设备61件。(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