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4起

时间:2018-01-04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蚌埠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4起,处理违规违纪人员29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8人,查处问题数同比下降18.9%,处理违规违纪人员数和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员数同比分别上升3.5%、17%,一降两升凸显正风肃纪新成效体现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坚定态度。市纪委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9批52起97人。(具体见图表一)

图表一

从问题查处的类型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5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50起,大办婚丧喜庆24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22起,违规公款吃喝17起,其他类12起,公款国内旅游3起,公款出国境旅游和楼堂馆所违规问题各1起。其中居前三位的违纪类型各占查处问题总数的29.3%、27.2%、13%,分别是2016年同期的114.9%、43.5%、114.3%。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是去年的2.75倍,多是尚未进行车改的事业单位及以前发生的存量问题。(具体见图表二)

注:“其他”包括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等。

图表二

从问题查处的对象看:2017年,共查处县处级党员干部违纪问题12起,处理1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查处乡科级党员干部违纪问题51起,处理人数7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人;查处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违纪问题121起,处理人数20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4人。县处级、乡科级及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党政纪处理人数,分别是2016年同期的55.6%、86.8%、136.3%。(具体见图表三)

图表三

(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