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创新监督机制 延伸巡察触角

近日,广德县委巡察办与县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联合发文,将县直单位履行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管理情况纳入县委巡察工作,这是广德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

创新巡察内容,注重全面覆盖。广德县始终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聚焦派驻单位在窗口管理上党的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及选人用人等问题,着重从派驻单位对窗口的人员选派、管理制度及职责履行等方面进行巡察,督促派驻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扎实履行管理责任,将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至派驻单位的“神经末梢”。

创新巡察方式,抓牢责任落实。按照巡察全覆盖的制度要求,对派驻窗口的县直单位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巡察组通过查阅派驻单位相关资料,听取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工作汇报等方式进行常规巡察,针对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情况,深入窗口进行“暗访式”专项巡察,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等问题和不正之风,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增强巡察监督震慑力。

截止目前,广德县对县直单位巡察工作进行多次部署安排,在县直单位巡察工作上开展创新性探索,真正使巡察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