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督促基层单位纪委有效履职 形成监督合力

时间:2018-01-04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按照职责权限,针对驻在单位直接管理的省直基层单位多、党员干部多、廉政风险点多等特点,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对基层单位纪委履职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监督做深做实的同时形成监督合力。

定期座谈指导。深化工作例会制度,召开厅属单位纪检工作例会和基层单位纪检工作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调度工作开展,对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查摆不足,明确方向、谋实举措。

集中述职测评。连续3年开展基层单位纪委书记述职测评,全面掌握基层单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并将述职测评得分及排名情况反馈给驻在单位党委及政工部门,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加强约谈督促。纪检组组长除定期与基层单位纪委书记开展一对一个别谈话外,利用工作调研等机会开展谈话,着力谈深谈细,既掌握思想动态、点透存在问题,又指出努力方向、明确具体要求。

严格责任考核。每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督促协助驻在单位党委开展两个责任考核,指导有关部门修订考核指标、考核流程和考核形式,力求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拉紧责任链条。结合巡察监督,重点检查基层单位纪委履职尽责情况。(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