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动真碰硬 作风建设从元旦持续发力

时间:2018-01-04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无为县紧盯“两节”关键节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元旦持续发力。

晓之以理,提高纪律意识。及时制发严明纪律相关要求,通过廉政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视媒体等多种渠道,重申纪律规定,做到警钟长鸣。元旦前夕,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吃喝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集中通报,同时在网站、无为发布等媒体曝光,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强调元旦春节“两节”纪律要求,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和良好警示效果。做到查处一个、警醒一片,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突出重点,狠抓行为规范。以整治“吃喝风”为突破口,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连续开展“吃喝风”专项治理,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将违规公务接待、同城招待、公务接待违规饮酒、违规接受吃请、公务接待程序不规范、转嫁支出等突出问题列为整治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县纪委将“吃喝风”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内容,着重查处“吃喝风”问题背后的腐败和责任缺失问题。同时,畅通监督和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广泛参与,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注重预防,扎紧制度藩篱。将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县委巡察重点,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并落实制度规范。县纪委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三公经费”、“小金库”、“财经纪律”等专项检查,通过互查、聘请第三方检查等方式,对各类违规违纪特别是“三公经费”管理使用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着力从源头和制度上杜绝违纪问题的发生。

严格执纪,凸显纪律红线。采取随机抽调人员、临时安排任务、隐蔽摄像取证等措施,对酒店、农家乐、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明察暗访,甄别疑似违规问题22个,暗访查实3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问题,其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起,违规接受吃请问题1起。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核查问题线索中,对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2017年,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起,处理72人,党政纪处理59人;查处“吃喝风”问题案件10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科级干部10人)、诫勉谈话8人(科级干部5人),对1名接受吃请、违规饮酒的科级干部给予开除党籍、行政降级至科员的处分,同时实施“一案双查”,责令镇党委、纪委作深刻检查。对2个镇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启动问责,包括镇党委原主要负责人在内的5名科级干部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严肃查处县城投公司违规冲抵招待费等问题,单位原主要负责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