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聚焦“微腐败” 深入推进巡察“回头看”

近日,在宁国市委第四轮巡察“回头看”中,市委第一巡察组“下沉一级”,深入南山街道村组与群众开展谈话。

一位老村干部在一个僻静的角落,拉住巡察组同志的手,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复印件,巡察组在接过这张反映村干部大额长期借款的复印件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仔细查阅、认真核对账目,发现该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多次自己签字审批、违规操作,在村集体账户大额借款超过3个月后才归还,涉嫌挪用公款。

市委巡察组到村(社区)调阅资料

针对此类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巡察组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直击基层“微腐败”,以巡察促民生保发展。随即,调阅了被巡察单位辖区内其他村、社区2017年7月至12月的财务档案,重点查看危房改造、城乡低保、移民后期生活补贴等资金发放情况。同时,对涉农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入户抽查、比对信息,对相关村财务人员、村“两委”干部进行深入谈话了解、做好笔录,对发现涉嫌问题的重点人,及时进行调查取证、逐个核实。截至目前,个别谈话110人次,接访52人次,走访120人次,按程序移交信访件26件,追缴违规资金300.97万元,发现的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整理中。

巡察组入户核对涉农资金发放情况

据悉,巡察“回头看”期间,市委巡察组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在形成强大的震慑氛围的同时,也有力的推动南山街道各项重点项目工作。该街道乘巡察之势,连续攻破3个“钉子”户,一举完成了4个停滞长达一年,总投资共上亿元的项目征迁工作,拆除了违章搭建、批小建大、改变批建用途等多处违规建筑,震慑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凸显。(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