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四位一体”新媒体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18-01-02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改版网站整体页面简洁美观、布局合理、内容丰富,确实能给我们带来一种视觉冲击和全新体验。”宣城市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浏览完新版网站后如是说。2017年12月29日,鸡年里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经过全新改版升级的宣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http://www.xcjjjc.gov.cn/)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该市主动顺应新媒体时代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的功能作用,准确把握舆论宣传规律,提高纪检监察宣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所作的又一有益探索。与新版网站同步推出的还有手机站和“宣城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外加已开办七年之久的“宣城手机报·廉政版”,初步构建了以“一网一微一站一报”为主要载体的纪检监察“四位一体”新媒体宣传平台,这也是宣城市纪委监察局赠送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份新年贺礼。

新改版的宣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作为宣城市纪委监察局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和网上阵地,新版网站进一步聚焦纪检监察主业,注重新闻呈现、增强文化浸润、突出警示教育、优化传播方式,对网站页面布局、栏目设计、技术架构及安全防护等均进行了加强。网站主色调以蓝色为主,点缀红色,代表着权威、严肃、理性、公平。优化设置了“今日关注、头条新闻、新闻速递、监督曝光、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清风论坛、清风学堂、清风视窗、廉洁文化”等10个主栏目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巡察工作、党纪法规”等多个专题,新开设了“纪检人手记、纪检人镜头、网上展馆、示范点建设、家规家训、廉香书屋、以案释纪、忏悔录”等子栏目。与老版网站相比,改版后的网站结构更合理、功能更完善、内容更直观、信息量更大。同时,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建立了专题链接,使浏览查询更为方便快捷。

“宣城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作为宣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的扩展和延伸,融合了宣传教育、举报查询等功能于一体,旨在传廉政声音、扬清风正气。目前该微信公众号每周推出一期,主页设有“廉情播报、清风学堂、网上举报”三大板块,分别与新版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对应栏目相链接,方便读者快速高效浏览,及时了解中央和省、市最新廉政动态,学习掌握党纪法规,从反面警示案例中知敬畏、存戒惧。同时,微信设置一键举报端口更加方便群众反映诉求,提供问题线索,彻底打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手机站作为“四位一体”新媒体平台中的另一个新成员,是宣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的缩小版和精简版。它充分发挥了新技术、新媒体优势,坚持权威、准确、专业、及时,整体版式以纵向浏览为主,设置了“要闻、审查、曝光、巡察、教育”5个主栏目和5个专题,主要以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呈现,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宣传服务。

创新平台才能有效发出廉音。宣城市纪检监察“四位一体”新媒体平台的构建,将大大拓展宣廉倡廉、廉情收集和公众监督的新途径、新渠道,有利于更好地展示该市党风廉政建设新举措、新成效,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与实效性,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率,从而把宣城故事中的正风反腐篇章讲得更好、传播得更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