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绩溪:四举措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7-12-31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全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绩溪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特事特办、要事快办的原则,为改革试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强力推进试点工作。12月8日,县检察院6名干部转隶到位,12月25日,绩溪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县委始终把强化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把试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下设3个专门工作组,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县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5次主持召开常委会,研究改革试点工作。县纪委负专责,协助县委牵头抓总,精心做好组织协调,会同相关部门,切实抓好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

科学制定方案,精准对标对表。做深做细对县检察院涉改部门的领导职数、编制数和工作人员的摸底工作,夯实改革基础。多层次召开会议,学深悟透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将工作细化分解为4个阶段、26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牵头和责任单位及责任领导。以县人代会时间倒排工期,制定工作提示单,明确具体责任,挂图作战,精准对标对表,实行工作日报告,限时完成。

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进改革。加强与人大组织、检察机关、编制等部门的沟通,明确县监委机构调整、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协商划转涉改部门10名编制;经全面考察、谈心家访,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转隶6名涉改干部;做好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考察、选举、任命等工作,确保县监察委员会及时依法成立。为推进监委组建后顺畅高效运转,县纪委会同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深入研究“法纪衔接”方面机制制度建设问题。协调县财政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工作经费、办案车辆、办公用房等后勤保障。积极与宣传部门通力协作,加强试点工作新闻和信息宣传工作。

强化互帮互助,促进深度融合。县纪委多次开展谈心谈话,对转隶干部登门家访,释疑解惑,增强转隶干部的情感和思想认同,促进感情融合。召开转隶干部欢迎会暨纪法培训会,对全体干部进行党章党规和法律知识的培训,并向转隶干部发放党章党规等学习资料;在委员宣誓会上,学习赵乐际同志在福建调研讲话精神,促进全体干部业务水平的提升。发挥转隶干部的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将他们与原纪委人员进行“混搭”,主要安排在纪检监察、审理室,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快速处置,采取“混搭”办案的方式,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审查调查水平。现已立案3起。(宣城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