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安庆:10个县(市、区)监察委全部挂牌成立

时间:2017-12-30 07: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随着安庆市宜秀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安庆市10个县(市、区)监察委全部组建完成。

安庆市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市、县(市、区)均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期、精细施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在改革试点工作过程中,党委切实担起主责,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改革试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党委“一把手”当好“施工队长”,专题听取工作汇报,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纪委担好专责,及时制定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任务、严格要求,牵头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和协调。各县(市、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形成了强大“施工合力”,保证了县(市、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市人大加强业务指导,县级人大、组织部、纪委等部门密切配合,沟通协作,认真扎实做好人代会召开及监委班子选举任命各项准备工作。各地按规定要求完成了监委班子任前法律考试、宪法宣誓仪式、颁发任命书等工作。

各地在抓好监察委组建挂牌同时,着力推进队伍“全融合”。落实统一办公地点,将转隶人员与纪委人员混岗使用,推进人员融合;挂牌后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讲明改革要义,推进思想融合;提前开展业务培训,推进工作融合。(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