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 提升监督实效

时间:2017-12-2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着力于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构建监督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实效。

着力常态监督。健全并落实驻委纪检组与综合监督部门沟通联系监督机制,对发现的苗头性、隐患性问题,积极主动提出建议,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先后50余次参加或列席综合监督单位行政办公会、党组会,向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提出书面监督意见8条,向综合监督单位4个处室发出监督建议函4份,审查综合监督单位直属单位“三重一大”会议纪要75份。组长张伯根深入7个市、综合监督单位25个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及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调研督导,开展专题辅导报告18次,2000人次受到教育。根据日常监督情况,对廉政风险较高的12个处室、8个直属单位进行约谈提醒。

强化作风建设督查。坚持“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紧扣当前基层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督促驻在部门从简化工作程序、减少繁文缛节着手。及时制止一起作风不实、对基层开展多头监督检查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对“症”治理“节日病”,重要节假日时,专门下发文件提要求、群发廉洁提醒短信,并组织综合监督单位财务、党务人员赴20个单位督查,现场反馈8个方面问题,要求立即予以纠正。坚持“酒桌办公”零容忍。对15家直属单位开展4次“酒桌办公”情况明察暗访,对一起公务出差期间违规饮酒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给予4人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处理,超过接待标准的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对12人进行全省通报曝光。

突出选人用人监督。发“点穴式”监督建议,向驻在部门党组发出4条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不规范问题的监督建议函。严格把好廉洁意见回复,明确廉政回复工作流程,确定专人办理,以信访举报、违纪线索、处分案件等信息为基础,逐项核查把关干部的廉洁自律、遵规守纪、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对45名拟提拔干部出具廉政意见回复。以任前谈话促履责担当,对21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进一步提高新提任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廉洁勤政的意识。

紧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召集驻在部门财务处、健康脱贫办负责人,传达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建立线索管理台账,印发专门文件,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全面梳理排查,实行台账管理,快办快结快报。进村入户实地督查。联合省检察院、省健康脱贫办、省农合办,分两组赴综合监督单位6个扶贫点,检查落实中央和我省扶贫及健康脱贫有关政策情况,并向队员送上一封信,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召开健康脱贫调度会,听取各地排查问题情况及整改情况,点名通报省级组织暗访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和查处要求。严肃查处损害贫困患者利益问题,会同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健康脱贫办、新农合中心成立联合调查组,核查群众反映健康脱贫政策未落实问题,给予5名医务人员暂停处方权、扣罚绩效奖金、通报批评、个人承担患者不能报销费用等处理。

着力行业性廉政风险监督。建立廉洁“黑名单”,对10家省内外企业及其法人代表进行廉洁“黑名单”管理,要求全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设备、耗材采购和医院投资管理过程中,对“问题”企业说不。联合约谈违规采购医疗设备问题单位,对2个市级、3个县级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和纪检组长进行约谈,督促市县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调查处理违规采购问题。开展三级医院医疗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梳理近三年全部信访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服务问题,抽取5家省级医院500份归档病历,组织13个专家进行点评,发现8个方面428个问题,对5家医疗机构党、政、纪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7名医务人员做出处理,督促修订完善3项制度。(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