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三个坚持提升信访举报规范化 实名举报反馈率达100%

时间:2017-12-29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南陵县纪委对所有信访举报做到归口受理、按期处置、及时反馈,扎紧制度笼子,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坚持归口受理,认真梳理。县纪委信访室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以纪律为尺子,对标“六大纪律”,将纪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县委巡察组收到的信访举报件统一由信访室归口受理;坚持与公检法、信访、综治、政法等部门的横向沟通,建立以纪委信访室为中枢的信访举报件相互移送机制,实现由“盯违法”为主向“盯违纪”为主的转变。2017年1-11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80件(次),及时移送业务外30余件(次),做到举报线索不遗漏、不丢失、不泄露。

坚持快速反映,跟踪督办。县纪委每季度召开一次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专题会议,及时准确掌握信访举报件在相关执纪审查部门和乡镇、县直纪委(纪检组)办理情况。注重加强对反映“四风”问题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督办力度,做到即收即办、快办快结。对移交下级的信访举报件,采取随机抽查、跟踪了解、现场查看等方式,定期和不定期督促检查办理情况,杜绝“半拉子”工程和不作为、慢作为现象。2017年信访举报件按期处置率达96%,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按期处置率达100%。

坚持及时反馈,确保质量。为确保信访举报问题核查准确、全面,让信访群众及时了解办理进展,2017年,县纪委以工作创新项目化为契机,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反馈答复机制。对实名举报采取电话、面谈等方式,将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调查结果、政策依据等及时向举报人反馈,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维护举报人的知情权和建议权,提高信访举报件查处质量和效率,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问题发生。2017年实名举报办理情况反馈率达100%。(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