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两会”现场看电影,关键时刻如何避免“掉链子”;教你看清“四风”隐形变异新花样......

    2017-12-29 01:29

2017年的最后一个周五,一周“纪”语又跟大家见面了!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过节就等于逛吃逛吃,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身心。但对于纪检干部而言,这可是“关键”时刻。

与往常相比,2018年元旦节这个节点显得有些特殊,为啥这么说呢?

因为这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出台《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后的首个重要节点。

“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

随着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四风”问题呈现出由明转暗、逃避监管等隐形变异,增加了发现和查处的难度。

在当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关键时刻,怎样才能避免“掉链子”?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新动向,升级创新工作打法和招数,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将纠“四风”进行到底,还得与时俱进,看破变异“四风”新花样。

纵观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难发现,“‘四风’节日病”出现了一些新动向新表现,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

面对花样翻新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不断升级“打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让不正之风无所遁形。

日前,省纪委就“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通知强调,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特别是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最后,在这里祝大家清清爽爽过节,开开心心团聚。

(参考资料: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