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淮南潘集区监察委员会已挂牌成立

时间:2017-12-18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16日,淮南市潘集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宜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德寿为区监察委员会揭牌。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公检法部门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区监察委的挂牌,标志着全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12月16日,在潘集区第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健以满票当选潘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现场向宪法宣誓。同日,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曾健提名,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2名、委员4名。

潘集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与潘集区纪委实行一套机构、两个机构名称,撤销了原潘集区监察局,并将区检察院的反贪局、反渎局、职务犯罪预防科的相关职能进行整合,完成了人员的转隶。新增2个纪检监察室、1个案件监督管理室,区检察院10名转隶人员安排在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信访等部门,实现转隶人员全部在执纪一线。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潘集区多次召开谋划会、动员部署会、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要求,高效推进试点工作诸多事宜。明确要求各单位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抓住关键环节,按照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区纪委主要领导与涉改部门人员逐一谈心谈话,从家庭情况,工作情况等一点一点谈起,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了'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成一家人'。下一步潘集区监察委员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推动人员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完善工作机制,紧盯每一个重要的节点,确保改革工作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淮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