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滁州:四个县级监察委员会同日挂牌

时间:2017-12-17 0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这是新当选的全椒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全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史宇在12月15日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郑重宣誓。

12月16日上午8点30分,全椒县举行揭牌仪式,随着覆盖在“安徽省全椒县监察委员会”牌子上红绸的揭开,该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几乎与此同时,天长市、定远县、南谯区也分别完成挂牌,四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组建成立,“监察委来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翻开新的篇章。

新成立的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将与县(市、区)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监督、调查、处置”三大职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通过整合反腐资源,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使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更高效地开展反腐工作。

为确保蹄疾步稳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一个月来,滁州市按照省委 “5个贯穿”、 “4个目标”、“6个聚焦”的要求和部署,把改革试点工作与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各项部署。

坚持全市“一盘棋”, 市县两级党委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主动担起改革的“大梁”,当好“施工队长”,统筹协调人大、组织、编制、宣传、政法、检察等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攻坚。市县两级纪委不等不靠发挥牵头、督促作用,画好“施工图”、当好“施工队”,切实负起专责,按照省委确定的时间表、线路图抓好任务落实。

针对转隶关键环节,市县两级均做到“三个到位”,即:编制划转一步到位、人员转隶一步到位、思想工作做到位。8个县(市、区)检察机关共划转编制108名,划转比例全部符合省实施方案要求,78名转隶人员已全部到位。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思想关、作风关、廉洁关。开展大规模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做到“四个讲清楚”,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市县两级共开展谈心谈话131人次,家访人数122人次。8个县(市、区)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送迎转隶人员,合力促进转隶人员全面融合。

坚持内涵发展,优化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线索处理,努力实现“1+1>2”的效果”,8个县(市、区)均按要求将监察局、检察院的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机构、职能划转至监察委员会,全部安排在纪检监察、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信访等部门,圆满完成案件线索、涉案款物移交工作。

目前,县级“两会”已陆续召开,至12月21日,8个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将全部挂牌成立。各县(市、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组织纪委、监委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促进纪法衔接。市级将于12月31日前完成转隶工作,明年1月上旬召开人代会,产生市监察委员会并完成挂牌。(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