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四位一体”助推干部家风建设

时间:2017-12-17 07: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要求,近年来,合肥市紧抓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出新招、创特色,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互通温情家书,体现廉洁关爱。公开印发《家风抵万金——致全市领导干部的一份公开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制发或转发家风建设的公开信18000余份。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利用QQ、微信等现代媒体与配偶、子女、亲属交流沟通,并开展“亲情告白日”等主题活动,用亲情教育感化家人,推进家庭、社会崇廉尚洁意识的培养和传承。

推崇家规家训,传承廉洁基因。深度挖掘、大力传承包公的廉政品质,深入提炼和推介包公三十七字家规家训。同时,各地还在本地家谱村史、牌匾楹联、名人事迹中寻找、整理、编写优秀家规家训。如,巢湖市大力推介抗日名将张治中“咬口生姜喝口醋”的“勇敢坚韧”家风。投资兴建包公文化园,打造全国首个孝廉文化传承基地;推动建设主题家训馆和主题公园,系统陈列和宣传优秀的家规家训。目前,全市已建成家规家训主题场馆1个,另有2个主题场馆和2主题公园正在启动中。此外,各地还不断丰富宣传推介形式,如,肥东县开展 “晒家训、扬家规”短信征集活动,包河区召开包公家训传承分享会,瑶海区组织开展“秀好家风好家训”书画创作展。

开展典型教育,促进廉洁共鸣。组织开展“包河无丝藕,美名传千年”反腐倡廉漫画展览活动,全市共1万余名党员干部参观。此外,肥东县邀请离退休老同志讲述革命年代烽火故事;庐江县组织开展“我的好家风”微电影创作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集中组织赴各类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900余次,组织观看廉政警示专题教育片1200余次,约10万人次接受警示教育。

加强引领督查,涵养廉洁氛围。以群众发现、家庭自荐、各级推荐的方式,着力抓好评议创建“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点”活动,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带动促进作用。如,巢湖市开展“清廉家风•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新站区开展寻找年度“最美家庭”活动。强化考核问责,把家风建设纳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干部述职述廉述德等活动之中,作为干部今年年度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