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挖掘当地优秀家规家训 传承清廉家风

时间:2017-07-06 1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深入挖掘当地优秀家规家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积极创作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作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修身律己、崇德向善,培育清明家风,传递清风正气。

深挖细研。组织人员深入收集、梳理以王懿修、王宗诚和陈锦华等为代表的青阳王氏、陈氏家规家训和勤廉故事,持续深挖青阳王氏“勤俭为本 忠孝齐家”的家训,使“父子二人皆忠良 勤俭家风传后人”的清廉精神得到进一步挖掘、继承和发扬光大。组织开展“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 征集、评选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共征集杨田王氏、陈氏等60余条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和40余个家规家训故事,并组织进行了评选。

建设阵地。在杨田镇修建家规家训主题文化广场,以图文、展板、雕刻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及群众展示青阳王氏、陈氏等传统家风家规家训文化内容以及廉政文化思想。建立“流动宣传栏”。在城区40余个公交站台的橱窗内和乡镇、城区100余台公交车上张贴中国传统和本地特色的家规家训内容。

丰富载体。利用省级“非遗”青阳县农民画宣传家规家训。积极组织本地农民画画家,创作以弘扬传统“家规家训”为主题,具有廉政元素的农民画50余幅。编排“传家训 亮家风 扬清风”舞台剧。以杨田王氏“父子五尚书”清廉故事为题材,组织杨田镇、县文化馆等单位排练“儒门出虎子 家风润无声”为主要内容的舞台剧,并计划年底进行演出。(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