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市: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弘扬孝廉文化

时间:2017-03-31 2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天长市找准孝文化与廉政文化结合点,大力弘扬孝廉文化,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活动,以“家风”带“民风”、强“作风”、正“社风”,将做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学“孝亲经典”家训。编纂展现天长精神风貌的乡土教材和廉政文化教育读本,将经典家训列为该市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内容,开展“我的家训故事”征文和“孝亲楹联征集”等活动,将优秀家训故事在市文明网专栏刊载,邀请知名书法家题写孝亲楹联,并制成牌匾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基层组织结合日常活动,广泛开展了“孝亲家训诵读”、“身边人讲孝亲”等活动,用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弘扬孝亲文化,围绕传承优秀家训,座谈讨论、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立“外廉里孝”家规。该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树立“首在行孝道、重在守清廉”的理念,采取召开家庭会议等形式与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交流商议、形成共识,制定有约束力的家规,用家规管好身边人。开展“‘外廉里孝’好家规”评选、“一句话家规”大讨论等活动,在推荐上报的640多条家规中,评选出50条“人人热议、人人推崇、人人学习”的好家规。该市1700余名党员干部围绕严格遵循家训家规,作出公开承诺争,争做“父母的孝子、群众的公仆、时代的先锋”,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正“孝爱勤美”家风。突出“孝、爱、勤、美”主题,引导党员干部做孝亲敬老、博爱友善、勤廉敬业的典范,展现党员家庭的和谐之美。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评选表扬了“最美家庭”100个、优秀党员85名,并为2210个“五星级党员示范户”命名挂牌。组织全市科级干部观看《周恩来的家风家规》《郑义门》等教育片,把践行家风情况列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使之成为必修课、常修课,充分发挥“好家风”的助廉作用。(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