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黄山:“四道程序”严格把好转隶人员考察关

时间:2017-12-08 14: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选优干部队伍,配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力量,日前,黄山市纪委深入市检察院,全面了解全市检察系统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涉改部门近两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转隶人员的思想状况、性格特点、专业特长和工作意愿,对转隶人员的政治思想和现实表现情况,党风廉政情况,业务能力情况进行全面考察,为下一步转隶人员职务、岗位安排,充分发挥每位同志的性格、专业优势,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奠定重要基础。

听取情况介绍。考察组首先听取市检察院主要领导介绍工作进展情况,尤其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开后,检察部门对问题线索处理和立案侦查情况。政治部负责同志对转隶干部队伍整体状况介绍分析。

个别谈话了解。考察组与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转隶人员都进行个别谈话。通过谈话了解转隶人员性格特点、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存在不足等。听取他们对转隶人员工作岗位安排的建议意见。

审核干部档案。考察组调阅转隶干部档案,按照干部提拔任前档案审核标准,认真审核“三龄两历”、对公务员身份、党员身份、任职情况、奖惩情况、历年年度考核情况等严格把关,作为综合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

征求廉政意见。考察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征求对转隶干部廉洁自律,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的意见。对有信访举报的,审阅核查报告。对市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查核。(黄山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