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休宁:“一学一请示七对接”周密部署监察委组建成立准备工作

时间:2017-12-07 16: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休宁县纪委周密部署,紧锣密鼓,通过“一学一请示七对接”,压茬稳步推进县监察委组建成立等各项准备工作。

“一学”: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凝聚起积极投身改革的思想共识,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一请示”:立即向县委主要领导报告全国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成立改革工作小组、改革任务及主要内容、改革试点方案与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向市纪委和县委进行请示报告,科学拟定改革试点工作“施工图”,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改革试点工作全过程。

“七对接”:即县纪委做好牵头作用,做好组织协调。一是与县人大机关对接,联系沟通,确保县监察委及时依法设立、县委推荐人选依法当选;二是与县委组织部对接,密切配合,严格把好县监察委组成人员人选考察程序关;三是与县编办对接,沟通协商,确保纪委监委机构设置、编制划转等及时到位;四是与县检察院对接,摸清底数,认真做好检察院涉及反贪反渎及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转划、人员转隶和线索移交等工作;五是与县公安局对接,加强衔接,做好留置场所设置改造及使用管理等有关准备工作;六是与县机关事务局对接,统筹调配,确保转隶人员办公场所保障到位;七是与浙江省邻近区县纪委监委对接,学习借鉴先行先试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