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处置问题线索15件

时间:2017-12-04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严肃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保驾护航。

迅速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印发《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召开由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区扶贫办负责人等参加的扶贫领域专项整治调度会,传达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各单位的目标任务和职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

定期调度,加强线索排查。进一步畅通信访主渠道,精心筛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重点对2015年以来反映涉农扶贫以及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问题的线索开展全面排查,切实做到“见人、见项目、见资金、见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加强专项督查,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实行“分级负责、部门督办、销号管理”。今年以来,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6次,区主要领导带队督查12次。结合巡察工作,对健康扶贫进行“深挖”,逐一核查享受该优惠政策的贫困户455人次。定期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约谈扶贫工作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9人次。

挺纪在前,从严执纪问责。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一律严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11月共排查问题线索15件,提醒谈话、诫勉谈话7人,党纪政纪处分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