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扶贫专项行动排查问题线索28条党政纪处分17人

时间:2017-07-19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委这个扶贫领域专项活动太好了,以后谁也别想在扶贫上胡作非为了。”曹村镇左洼村村民对前来入户调查的纪检干部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近日,为贯彻王岐山书记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宿州市埇桥区纪委迅速行动,靶向扶贫领域吃拿卡要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

压责任零容忍。召开专门会议,强调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针对低保、五保、危房改造、救灾救济工作中办事不公、优亲厚友、贪污索贿等行为及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深挖细查,哪个单位“零线索”“零问题”就对哪个单位“零容忍”。

入农户摸实情。组织纪委干部深入农户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分别就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资金投入使用、干部帮扶措施、扶贫档案完善、经济收入测算及干部入户情况等进行全面详细的摸底督查。对帮扶干部不干事不担责的、搞“数字脱贫”的、表格漫天飞干扰基层干部群众的发现一人通报一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目前已走访758户,征求意见建议143条,发现问题线索28条。

畅举报惩腐败。畅通“信、访、电、微、网”五位一体扶贫领域举报渠道,成立11个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小组,对反映强烈、问题典型、线索具体快查快结。一周查结,已党政纪处分17人,同时区纪委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约谈23名党员干部,常敲警钟,确保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