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时间:2017-12-01 1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纪委围绕“纠偏、治虚、打假、惩贪、问效、追责”12字工作要求,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

压实整治责任。该市纪委抓住“责任”这个关键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压力传导,突出牵头抓总作用,紧盯扶贫工作中不实不严、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纠正以会传会、以文传文的形式主义、监督检查教条主义。建立县区党委、纪委督办查办、市直有关部门归口监督的工作格局,形成既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紧抓县(区)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把握,重点整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同时,通过问责追责使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担责尽责。2017年以来全市针对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力、脱贫攻坚不严不实等问题,共问责15个党组织、26名党员干部。

严格执纪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开展“机动式+交叉式”巡察,截止目前,全市共计完成两轮116个贫困村的专项巡察工作,发现问题438个,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垒大户”“堆盆景”、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覆盖84个贫困村的第三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正在开展。坚持督查督导常态化。2017年以来市纪委共6次派出18个督查组,对各县区、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行扶贫监管职责情况开展再督查、再检查,对驻村扶贫干部遵守扶贫工作纪律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目前已点名道姓通报19人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问题。坚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按照省纪委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问题,实行边排查线索边纠正查处,截止目前,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中查处扶贫领域问题87起133人,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7起,责任落实问题有16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阶段性成效明显。

健全机制建设。完善惩防机制。着眼提高宗旨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不断强化政治站位。同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提德、提神、提能、提标、提效”五提专题活动,全面强化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制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六安市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项行动方案》,形成了以实施意见为统领、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八个一”专项行动为抓手的整体推进格局,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监督工作开展。建立职能部门合力监管机制。着力解决“两头动中间不动”的问题,强化市扶贫办、市财政、市发改委、市审计等职能部门整体监督合力,对扶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现全流程、无死角监管。(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