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芜湖: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7-11-23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巡视利剑作用彰显,实现中央和省级党委巡视全覆盖”。报告强调,“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新时代的巡视巡察工作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芜湖市坚持在扎实推进全市巡察全覆盖的同时,通过构建巡视巡察整改“三级联动”监督网,有力、有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不断优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近日,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在无为县参加县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无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已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21条,正在推进7条。

调度督查到位。按照把握处理全面与重点、定性与定量、阶段性和持续性、治标和治本、总结和宣传、资料和档案等六种关系的整改路径,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抽调4人集中办公抓推进;各责任单位和各镇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组建专人专班抓整改;从10月份起县负责同志把牵头的巡视整改工作列为月度第一位任务,分层抓调度抓督查,实行巡视整改周调度周汇总,已对5个牵头单位发出工作提示单,召开5次调度会议。

分类整改到位。各专项整改领导工作组和责任单位坚持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深入开展1个整改“回头看”和招投标、“吃喝风”等10个专项整治。目前,“1+10”大都基本完成整治任务。

原因剖析到位。针对巡视反馈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会班子共提出5个方面17条整改措施,常委同志之间相互批评44人次、提出60条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着力重点。

制度建设到位。本着“不贰过”原则,举一反三、着眼长远,有针对性建立健全了《县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县纪委对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同级监督实施办法(试行)》等30项制度,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