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省交控集团纪委:五张“流程图”规范助力监督执纪

时间:2017-11-22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安徽省交控集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省纪委实施办法,结合该集团实际,编制了“线索处置”等5张流程图,进一步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强化自我约束,较好地规范了监督执纪行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以前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如今的“打铁必须自身硬”,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各级纪委赋予更大的责任担当。安徽省交控集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要求,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眼于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监督执纪,组织精干力量编制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等5张流程图。流程图对监督执纪工作中关键环节和办理程序一一标注出来,将一项项具体工作用“图形+文字+线型连接”的模式全过程直观形象地呈现出来,对办理时限作了明确规定,图与图之间既相互关联,又自成一体,一目了然,使得监督执纪行为既符合规定,又能少走弯路;在编制流程图的基础上,还制作了《线索处置呈批表》、《函询交办函》等一套监督执纪文本式样,形成了一整套符合集团实际的完整、详细的操作规程,确保监督执纪工作程序更加规范、过程更加透明、权责更加明晰。

安徽省交控集团纪委将“流程图”和文书样式公布在网上,张贴在办公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同时,发放到广大纪检干部手中,督促纪检干部做到熟记“流程图”,规范用文书,帮助“老人”更加熟练,“新手”更快上手,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真正让纪检干部自身更加“硬起来”。(省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