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制定监督执纪“流程图” 确保规范“打铁”不跑偏

时间:2017-05-26 0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规范全市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近日蚌埠市出台《中共蚌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图和监督执纪文书式样》,规范监督执纪流程,将靶向对准监督执纪各环节中存在的风险点,把纪委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图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框架体系的基础上,结合蚌埠实际,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等监督执纪全过程直观呈现出来,促进监督执纪人员严格落实《规则》,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各自职责,将制度约束变为主动遵守。

“流程图重点突出,对工作中遇到的处理难点都标注出来,还将实践中的有效做法和具体实招固化,务实管用,让我们能一图读懂,在执纪监督过程中少走弯路,不会跑偏。”市纪委纪检监察五室副主任丁辉表示。 在画出流程图的基础上,该市纪委还制作了《信访举报件移送表》《问题线索移送(备案)表》《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批表》《立案审查审批表》《谈话对象交接表》《提请协查函》《移送审理审批表》等22种监督执纪文本式样,对工作开展的程序、流程、时限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制定目录清单对装卷顺序进行规范,形成了一整套符合现有工作实际的完整、详细的操作规程,确保了规范性和实用性。

目前,“流程图”和文书样式,已发放到纪检干部手中,市纪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熟读“流程图”,规范用文书,把握要义,准确执行,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蚌埠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