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三加强”扎实开展“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11-17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一直以来都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现象,也是实现政令畅通、公平正义、民主管理、和谐稳定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的大敌。宁国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整治工作。自10下旬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发现问题线索3起,立案1起。

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配合。该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市委组织部、民政局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责任分配、精心组织研究、督促任务落实。同时,强化与公、检、法等部门联动,实现执纪审查与司法处理有机结合;并协同新闻媒体在当地最具影响力报刊《今日宁国》刊登公告,提升信息共享、宣传动员、协同作战能力。

加强整治重点,有的放矢。根据该市乡镇及村级实际情况,确定严重影响基层政权稳定,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严重影响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严重阻碍基层经济发展,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纵容、包庇“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以及为其充当“保护伞”等六类整治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到整治有力、有的放矢。

加强线索搜集,严肃处置。建立问题线索排查机制,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微腐败”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全面清理自查,建立线索台账,做到整治情况一目了然。严肃处置问题线索,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成立督察组,对问题突出、工作推进不力、袒护包庇等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和警示。(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