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3个1”推进“两整治两维护” 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

时间:2017-08-08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7月下旬开始,滁州市纪委监察局部署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两整治两维护”专项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突出一个重点。重点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骨干成员,以及涉及“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党员干部。

建立一项制度。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党委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组织人事部门、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信访等有关单位,定期研究解决专项整治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

健全一项机制。建立问题线索排查、督办、问责、通报机制,全面梳理十八大以来本地区发生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问题线索,并形成台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能部门任务分工,对问题线索进行督办;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甚至袒护包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并对查处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的典型案例以及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被问责的单位和个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着力在滁州市打造公平正义、民主管理、和谐稳定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