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粮食系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25件

时间:2017-11-17 14: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整治粮食系统“微腐败”、“小官大贪”、“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严查严打粮食系统“硕鼠”。今年9月中旬至10月底,蚌埠市委成立4个专项巡察组,对市县粮食主管部门及基层粮库和粮油购销企业开展专项巡察,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54个,问题线索125件。

此次专项巡察,采取自查在先巡察跟进,内外合力推进的方式。蚌埠市粮食系统先期开展“粮食安全隐含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市局及三县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隐患157个,并组织积极整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安排巡察组成员,每个组配备公安、会计、审计、及粮食系统纪检监察等精干人员,在专项巡察开始前,邀请市商务外事局(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全面介绍粮食系统业务知识和突出隐患问题,巡察干部提前做足功课,“备足弹药”,认真了解粮食系统的历史沿革、行业性质、业务范围和潜在问题,精心准备巡察方案,内外合力搞清摸透粮食系统存在问题。

为使专项巡察这把“利剑”能够精准制导,巡察前市委巡察办邀请固镇县纪委负责同志介绍固镇县粮食系统存在的33个突出问题,巡察干部通过参考固镇县典型案例,将专项巡察利剑直接聚焦违反国家粮食购销政策、损害国家和粮农利益、危害粮食安全、贪污贿赂、权钱交易、利益输送、职工吃空饷等问题领域。

目前虽然专项巡察还没有进行反馈,但是巡察进驻期间就彰显了巡察威力,巡察效果立竿见影,很多种粮大户反映粮站今年秋季收粮问题得到解决,且克扣斤两问题也明显好转,粮食也按照国家保护价顺利卖出,农民粮食收益有了明显提升。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组向市、县委及两级粮食系统提出意见建议23条,为深化标本兼治,堵住制度漏洞提供参考。 (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