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召开全县扶贫领域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涉及单位约谈会

时间:2017-11-17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六安市纪委交办的省审计厅对霍山县扶贫领域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清单,霍山县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11月15日,县纪委监察局召集问题涉及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对此次扶贫领域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问题涉及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情况说明和深刻的剖析反思,并提出各自的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对扶贫领域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工作,要认真剖析反思,深刻吸取教训。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暴露出一些部门、乡镇没有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在扶贫资金管理方面存在漏洞。被约谈单位务必认识到扶贫资金是“救命钱”,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要深刻吸取本次专项审计的教训,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形成详细书面说明材料于11月17日报送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注重举一反三,强化资金监管。被约谈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管控。严格执行国家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严格实行扶贫资金专户管理,严把扶贫项目“选项、立项、申报、审批、发放、效益”六道关口,坚决做到“四不一公开”(即不准挪用、不准挤占、不准截留、不准优亲厚友,坚持上榜公开);要依法依规处置,限时整改到位。被约谈单位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下一步县纪委对涉及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依纪依规启动立案审查和问责追究程序。(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