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扶贫领域监督

时间:2017-11-17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论述新部署,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严明扶贫工作纪律,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加强沟通汇报,精心部署安排。纪检组组长李彪就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多次向机关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传达和沟通汇报,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督促驻在部门以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为尺子,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紧盯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等关键环节,加大力度,强化落实,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畅通信访渠道,拓宽线索来源。聚焦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坚决防止和纠正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行为,强化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通过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织密群众监督网,把驻村扶贫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中。

开展走访调研,摸清脱贫攻坚底数。11月1日,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会同机关分管领导、机关党委等部门,赴机关结对扶贫点舒城县千人桥镇韩桥村实地走访调研,与县、镇、村有关同志座谈交流,查看扶贫产业项目,走访贫困户、脱贫户,了解光伏、良种、养殖建档立卡情况,并向驻村扶贫工作队赠送十九大报告、党章等书籍,督促驻村扶贫工作队强化学习,立足实际,发展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扶贫工作督查。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扶贫领域责任落实问题,盯住扶贫项目安排、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执纪,同时检查驻村干部遵守党规党纪、工作作风等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加大问责,优先查处,严明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