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精准发力织密精准扶贫脱贫监督网

时间:2017-08-14 14: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织密精准扶贫脱贫监督网,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项违纪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围绕“六大”精准,关注“六大”问题。紧紧围绕扶贫对象要精准、项目安排要精准、资金使用要精准、帮扶措施要精准、因村派人要精准、脱贫成效要精准的“六个精准”要求,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六类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紧盯扶贫攻坚中存在的扶贫政策不到位、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问题、扶贫项目实施管理问题、扶贫领域吃拿卡要、办事不公问题、在扶贫工作中主管部门对包保单位、包保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监管不力等六类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采取“自查自纠+日常检查+专项督察”方式,确保不留死角。深入各乡镇各项目资金监管单位和项目主管单位开展“三摸一排”(即摸项目进度、摸资金落实、摸干部作风、排查一批问题线索),切实做到“见人、见项目、见资金”。

紧盯“三类人员”,建立“三本台账”。建立县乡两级纪委协作机制,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申报、规划、实施、验收、环节做到全程监控。紧盯扶贫攻坚三类重点人群,即村“两委”成员,特别是村支书、村主任;乡镇和街道干部;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建立扶贫攻坚“三本台账”。对检查的工作情况建立“检查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推出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情况建立“整改台账”,制定专人负责,并逐一登记造册、逐一督促整改、逐一检查销号。

 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一案三查”。把问责作为落实责任的“撒手锏”。加大扶贫领域纪律审查力度,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同时坚持“一案三查”,对扶贫领域发生违纪违规的人或事,纪委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查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二查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三查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坚决追责问责。查实并办结扶贫领域问题1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不断加大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对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真正达到了以查办典型问题提振工作作风,以通报典型问题形成良好氛围的效果。(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