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县:“精准发力” 护航“精准扶贫”

时间:2017-05-31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无为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畅通渠道,及时受理。不断健全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受理信访举报机制,做到来信专人看、来访专人接、电话专人听、网络举报专人办。坚持“严”字当头,无论群众反映的问题事大事小、资金多少、情节轻重,只要涉及举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一律优先受理。同时,加强与检察院、法院、审计、民政、住建、财政、扶贫等部门联系和沟通,构建全方位问题发现网络。

分类处置,及时办理。围绕扶贫领域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的问题,依线索情形,分类处置。凡县纪委交办要求报情况或结果的,无特殊情况,不得延期;影响恶劣、问题严重的,县纪委一律自办。近期,县纪委成立专门调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的方式,对2016年省“第三方评估”及市扶贫专项审计反馈的5个乡镇7户23人未达到脱贫标准,18户家庭成员中有财政供养人员,38名工商注册人员不符合贫困标准等问题,进行全面核查。

强化问责,严肃处理。县纪委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截留、挤占、挪用、拖欠、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违纪行为。如对2016年省“第三方评估”和市扶贫专项审计反馈的有关问题进行认真核实,县纪委在第一时间对精准识别存在明显问题的7个乡镇13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集中诫勉谈话,对精准识别存在一般问题的10个乡镇15名分管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批评教育,对精准识别存在严重问题的8个行政村(社区)责任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上述处理情况在全县通报。

对涉嫌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县纪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精准发力,严肃追责,层层传导压力,有效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无为县纪委 范茂群  向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