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六安:多措并举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5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六安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迅速启动巡察,助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十九大报告为我国确立的脱贫目标和任务,也是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当天,六安市委迅速启动十九大后首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本轮巡察组建了28个专项巡察组,开展机动式、交叉式巡察,对4县3区实现脱贫攻坚巡察全覆盖。10月25日——10月30日,各专项巡察组迅速行动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

开展“五提”活动,加强队伍建设。为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六安市纪委决定,从10月下旬开始到年底,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提德、提神、提能、提标、提效”专题活动。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从政道德水平、精神风貌和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标准和效率效果。具体内容包括: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大别山精神”讨论、开设“学思讲堂”,开展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活动,建立完善周例会制度等,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学习借鉴经验,谋划试点工作。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11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德满带队赴浙江省绍兴市考察学习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指导该市下步开展此项工作。11月4日,市纪委将《浙江、山西、北京监察体制改革阶段性总结汇总》印发给市纪委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区纪委书记认真学习。各县区纪委迅速行动,召开座谈讨论会,研究制定改革试点工作总体时间表、绘制路线图、摸清编制等基本情况。11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德满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讨论研究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为积极稳妥谋划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持续通报曝光,强化问责力度。十九大报告指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10月27日以来,六安市纪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问题;霍山县纪委通报一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和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舒城县纪委通报两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和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霍邱县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过在全市纪检监察网站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提升查处典型问题的震慑力。(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