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开展脱贫攻坚机动式专项巡察 护航精准脱贫

近日,全市脱贫攻坚机动式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苹,市领导张日升、汪德满、孙军出席动员会。   

孙云飞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纪律保障,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要在深化认识、强化意识中领会巡察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问题导向和压力传导,把解决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为巡察重点,为精准扶贫把脉问诊,为攻坚制胜保驾护航,通过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倒逼各级党委、纪委和有关职能部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孙云飞强调,要在提高站位、拉升标杆中突出巡察政治性。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该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聚焦政治任务,注重政治效果,通过开展脱贫攻坚机动式专项巡察,发现和解决基层落实党的扶贫政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夯实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开展脱贫攻坚巡察要注重将政治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归纳问题,更好发挥巡察监督政治作用。强化问题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反馈、严肃查处、严肃问责,立行立改,推动扶贫领域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巡察治本作用。

孙云飞强调,要在找准病灶、点准穴位中强化巡察实效性。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流动哨”的灵活优势,努力做到“四个精准”,即准备要足,精准指向,重点要明,精准突破,方式要活,精准用力,成果要实,精准反映。突出监督重点,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突破力,用好巡察协调协作机制,形成无缝对接。针对每个县区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或其他重大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提炼归纳,聚焦问题,查找病灶,深挖根源,提出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孙云飞强调,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机动式专项巡察,必须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压实责任、严实纪律中保证巡察严肃性,忠于事业敢担当,协调联动强合力,严明纪律作表率,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以作风严实推动工作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德满对市委脱贫攻坚机动式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巡察组代表和被巡察县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动员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还聆听了刘苹关于“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机动式专项巡察工作由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与市脱贫攻坚督查有机结合,组建28个专项巡察组,开展机动式、交叉式巡察,对4县3区实现脱贫攻坚巡察全覆盖。巡察组将对被巡察对象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市扶贫工作决策部署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对2015年以来扶贫政策落实、基层干部作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进行巡察。(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