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监管全覆盖 锤炼过硬“打铁人”

时间:2017-11-13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锤炼过硬的打铁队伍,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淮北濉溪县纪委实行温情监督、强化制度、常态监管,实现监督全覆盖,织密监督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温情监督,注重“八小时外”。建立纪检干部“家访”制度,把监督的“探头”转向自身、装到家中、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单位与家属共同对纪检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及社交情况进行监督和提醒。“家访”制度架起了纪检监察机关与家庭之间沟通和理解的桥梁,既让纪检干部与家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又可实时掌握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的个人品行及表现,始终做到常提要求、常敲警钟。目前,已家访纪检监察干部14人,对纪检监察系统强化自我监督、及时排查和清除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隐患,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制度,注重刚性约束。出台《纪检监察干部过问干预执纪审查情况报告备案暂行规定》,建立纪检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外出报备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规范纪检监察重点岗位工作流程,建立监督执纪“痕迹化管理”和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监督执纪各环节签订“请示工作签”,实行痕迹化管理。健全纪检干部廉政档案,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把刚性化的监督管理制度贯穿于日常履职的各个环节。

常态监管,注重红脸出汗。建立纪检干部常态监督机制,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充分运用约谈函询、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第一种形态”方式,对纪检干部做到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强化提醒教育,加强监督和管理,防病于未然,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1-10月,对纪检监察干部分层分级谈话谈心51人(次),集体廉政谈话2次。 (淮北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